健康

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食用水果时,要谨慎选择

发布时间:2018/6/26 16:02:1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物的选择慢慢变得也百无禁忌,所以肠胃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人们习惯于去医院做关于胃病的检查,也就是胃镜。换言之,人们很害怕患上与胃部有关的疾病,胃炎便是最容易怀上的胃部疾病之一。

  

  胃炎是属于消化内科,是由于各种病因引起的胃部炎症,这主要是由于人们饮食习惯不好、时间不规律引起的。因此要是想预防胃炎的发生,就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进食习惯,按时吃饭,不要暴饮暴食,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胃部健康。若由于生活或工作的要求,不能够有良好的饮食习惯患上胃炎,那么就需要去医院进行诊治,以药物治疗为主、饮食习惯为辅。

  胃炎主要是胃部炎症问题,所以戒烟忌酒是前提,这是因为在胃部不适的时候抽烟喝酒,这会引起胃部的刺激反酸。同时,还需要一些必需的药品缓解胃部炎症的情况,比如说阿托品、普鲁本性等药品是人们常需要的,能够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对于胃炎的患者来说,首先要调整不良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进餐和少食多餐,不可暴饮暴食,多吃清淡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不能吃油炸食品和腌制食品。俗话说,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所以健康的饮食习惯对调理胃病来说非常重要,在介绍了相关的药物治疗之后,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什么样的食物是最适合胃病患者食用的。

  对于水果的选择格外重要,并不是说所有的水果都是适宜的,有一些水果含凉性,胃炎的病人最好要少吃。

  1、橙子、李子、香蕉、西瓜和甘蔗等水果是凉性的,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尽量控制,每天的食用量最好控制在三四个左右。

  2、桃子、葡萄和苹果这些水果的性能偏平,平时可以适当多吃一点,大家常说“早上的苹果是宝,晚上苹果是砒霜”,所以大家可以在适当的时间多吃这种类型的水果。

  

  3、最后,有些类型的水果是偏温和的,比如樱桃和荔枝等等,虽然这种水果偏温和,但是食用过多会引起上火,因此还是需要控制。

  总而言之,胃炎患者对食物摄取的量要控制,最好的饮食方式就是少食多餐。

THE END

推荐阅读

巴媒支招维特塞尔效仿暴力鸟 豪门引进需掷重金在与克拉根福的友谊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一天的休整后,球队将继续按照 “针对性训练 + 友谊赛” 的模式备战。球队接下来【详细】

2018款斯柯达晶锐下线 外观微调/技术升级据美国媒体8月9日消息,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近5个月后,斯柯达新款晶锐已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下线,目前已接受预订。为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在欧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