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好奇:午睡的时间要多长?不午睡有什么害处吗?

发布时间:2018/6/26 16:01:46

午睡很重要,它能够保证下午的充足精力,对于下午还要继续的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你是否知道如果午睡的姿势以及时间没有掌握好,那么对于下午的工作也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下午睡。

问题一、午睡时间需要多久?

午睡既然是必须的,但是究竟睡多久才是合适的,这是一个问题。

普遍人们一天的睡眠时间为八小时,而中午睡觉时间应该掌握在二十到三十分钟为好,这样的时间是非常有利于大脑的恢复的,如果午睡时间超过了一小时,那么还不如不睡,因为这样会导致“睡眠惰性”,从而进一步影响大脑的思维能力。

问题二、午睡要选择什么姿势?

现代很多白领午睡方式是趴在桌子上,因为条件有限,这样的方式是最方便的,但是殊不知这样的方式也是最错误的,因为趴在桌子上,手臂会对腮腺进行压迫作用,从而导致流口水,另外因为呼吸道被迫关闭,因此空气会进入胃部,导致胃胀气。

所以正确的午睡方式是躺着,如果没条件,应该在颈部垫个枕头,然后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二十多分钟,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问题三、是不是每个人必须午睡?

每个人每天保持6到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便可,小孩和老人的睡眠时间可以适当的增长,如果你觉得中午不睡觉,下午的工作和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可以选择不睡,或者听听音乐,放松一下,或许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但是在经历了一个上午的紧张工作,中午能够休息一下,让大脑放松个半小时,对于下午的工作,想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有条件的还是需要闭目养神一下。

午睡的时间以及姿势是很重要的,对于午睡的人们来说,正确的午睡可以让精力得到补充,但是如果姿势不对,对身体的影响就会很大,一次两次还好,长久势必会影响健康。

趴着睡觉会压迫手臂神经,导致手麻,另外因为趴着,下颌也是处于受压状态,胃部也是“受害者之一”,时间久了你会发现身体出现很多毛病,所以午睡着应该寻找一种比较适宜而且健康的睡觉方式,另外还要掌握好时间,避免睡的过深,错过上班时间。

推荐阅读

巴媒支招维特塞尔效仿暴力鸟 豪门引进需掷重金在与克拉根福的友谊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一天的休整后,球队将继续按照 “针对性训练 + 友谊赛” 的模式备战。球队接下来【详细】

2018款斯柯达晶锐下线 外观微调/技术升级据美国媒体8月9日消息,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近5个月后,斯柯达新款晶锐已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下线,目前已接受预订。为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在欧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