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人头马君度集团中国区CEO彭爽玲: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22/11/8 13:13: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程行欢

图/受访者提供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了三年,但在一些领域数据已经出现了向好的变化。全球烈酒巨头人头马君度集团(Rémy Cointreau Group)发布的2022/2023财年一季报(即2022年4月-2022年6月)也显示出了积极的信号。其间,人头马君度全球实现销售额4.09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23亿元),同比上涨27%,同期,其销量增长了12.5%.其中,中国市场也是重要的利润贡献者。在海南举办的消博会上,更是以旗下全产品矩阵亮相,希望通过这一重要平台展示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与决心。

日前,人头马君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Sophie PHE(彭爽玲)女士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头马君度对中国市场有长期的愿景和充足的信心。

人头马君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彭爽玲

我们在中国的投资规划长远

羊城晚报:今年人头马君度集团财报公布,业绩非常喜人。除此之外,各大洋酒集团也都在上个财年出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您如何看待洋酒的消费趋势?在贴近中国消费者上,有无为他们量身订造的产品?

彭爽玲:人头马君度旗下品牌历史悠久,目前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对品牌历史、质量和品质等提出了更多的要求,这也是较为高端的品牌现在相对较受青睐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个更为直接的原因是,中国市场上目前所有的进口酒在价值总额上只占整个酒类市场的3%左右,因为占比小,所以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出现高增长也是正常。

我们在中国的投资都是规划长远的,对中国市场有长期的愿景和充足的信心,并为此进行规划和投入市场预算。

羊城晚报:广东一直是干邑的消费大省,也是人头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将有何种布局?

彭爽玲:广东不仅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第一大市场。上世纪80年代,我们首先进入广东,进而开拓全国市场,在洋酒文化和市场基础上,根基都非常深厚。

在大湾区,我们很多事情还没有开始。未来我们希望打通大湾区的各个脉络点,以确保未来我们可以有非常高的标准在大湾区内去服务客户。去年,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海南。海南有免税的环境,同时是一个旅游胜地。对于很多人来说,来到海南后有机会与人头马君度集团旗下的各类品牌近距离沟通和互动,相当于开了一个面向全国的展示窗口。

洋酒行业市场呈现上升趋势

羊城晚报:疫情已经三年,各行业的消费环境和消费心理都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说销售渠道、消费场景、消费喜好等,这些变化在洋酒市场有什么样的体现?

彭爽玲:洋酒行业近几年来在中国市场呈现一个上升趋势,每年以20%-50%的速度在增长,威士忌、干邑、力娇酒等这些不同品类的增长速度会有所差异。此外,大家现在追求"喝少点,喝好点",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是洋酒,在包括本地白酒在内的所有烈酒都呈现了高端化的发展。

我们还发现消费者更加渴望对于酒类知识的获取,包括对品牌背后的了解,酿造方法、工艺、产地开始有了更多的讲究,消费行为变得更为成熟。因为疫情的缘故,即饮渠道受影响比较大,目前正处于复苏阶段。但另一方面,在家消费场景开始变多,野外露营也成为一种选择,线下采购洋酒的一部分习惯也发生了变化。

对于人头马君度来说,疫情促使电商平台的增长加速,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年。通过电商平台,配合了更多的促销模式,比如说直播和参与各种平台的购物节,这也促使我们在电商上加大投入。为此,我们的直销模式在销售占比上有了比较大的增长,直销客户和渠道也在变多。去年我们有个具备战略意义的动作,在电商平台上,我们不再使用由代理帮我们运营的模式,而是直接接管了京东和天猫上的旗舰店,这样我们与消费者的联系更为紧密,对于价格的控制、活动机制的控制更加直接和迅速,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去了解消费者的喜好。(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许张超

推荐阅读

巴媒支招维特塞尔效仿暴力鸟 豪门引进需掷重金在与克拉根福的友谊赛结束后,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一天的休整后,球队将继续按照 “针对性训练 + 友谊赛” 的模式备战。球队接下来【详细】

2018款斯柯达晶锐下线 外观微调/技术升级据美国媒体8月9日消息,继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近5个月后,斯柯达新款晶锐已在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下线,目前已接受预订。为进一步加强大众汽车在欧洲【详细】